※文末有我的蝦皮賣場連結※

 

前幾天北上上課,沒有立刻寄件,客戶反悔取消蝦皮訂單,不開心就開放了一張50元優惠券,10/27因被詢問麥克風iphone12mini是否可以使用時,測試把麥克風接上iphone12玩玩,發現原來新玩具好有趣,但我擔心是因為心理學中,人會厭惡損失所以不想失去的心態,但它今天在眼前我卻找了半小時(桌上太多物品我需要檢討)。

 


這次蠻貴的「玩玩」,從頭到尾只使用10分鐘,賣掉還要扣掉蝦皮手續費6%,以及折價券50元,轉手就損失515(而且還在公司的鑑賞期內)。從聊聊中看出對方的字裡行間的期待,就放手不執著。

 

★發現★

一、    沉沒成本的可怕

考慮了兩個月才下單的麥克風,還是在「想要」的階段,趁著物品新趕緊轉手,我最近瘋狂挖抽屜深處的全新品們,陸陸續續上架蝦皮。麥克風雖然一直想讓姪子、姪女玩,但他們年紀尚小,還是使用一般的耳機錄音就好。

 

二、    蝦皮店到店滿$99運費$19抵用券

之前我不懂使用這種券還要加20元,為什麼不使用免費的?這次發現,抵用券只適用在指定免運店家,但如果是蝦皮店到店可以選擇使用這種抵用券,運費可以折抵20元也不賴,我是從買家結帳的頁面中觀察到的。

 

另外,我使用蝦皮「購物」,會刷國泰cube卡,111/10/19起還有一個新方案是「集精選」,蝦皮購物有3%小樹點回饋,是我兩張國內無腦使用的信用卡之一,cube卡之前僅用於蝦皮購物,現在有新方案回饋更多樣,可以再精簡信用卡張數,曾同時擁有15張信用卡(此)不是浪得虛名。

 


謝謝你看完

如果有任何指教歡迎寫E-mail給我,或是點此(請點我)給我回饋。

 

★下方為576推薦連結,歡迎大家使用★

576cube卡推薦連結(謝謝你的支持)

https://cathaybk.tw/22DPN51L1

國泰cube卡的特色說明(希望你看完後,可以回到上面的推薦連結給我鼓勵)

https://www.cathaybk.com.tw/cathaybk/promo/event/credit-card/product/CUBE/index.html#MGM

 

576的蝦皮賣場(需複製尋找)

shopee.tw/ireneytw

 

蝦皮新戶可使用我的推薦折扣碼 REF-IREK58,在蝦皮App上的第一筆訂單,無消費門檻限制,可以獲得 訂單金額 200% 的蝦幣回饋 優惠!

快下載蝦皮購物APP領取優惠吧!

*蝦皮保有隨時終止活動的權利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