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22/6/29

 

與社會期待完全相反的特質(自Sherry的Youtube頻道截圖)

緣起

過往自己容易跟環境格格不入,只知道自己是內向、高敏、帶有一點點亞斯,但不清楚要怎麼照顧自己的情緒,討厭情緒化的自己,內耗嚴重沒有其他精力用於調整現況。

近幾年來雖然每天禪定靜心有改善,並持續著說「與自己和解」,但沒有真心接納自己,面對的疑問、甚至別人對話中不關自己的問題,會自動對號有「自我否定」的意念,幸好最近有所覺察。曾想過去找諮商師,但又懷疑自己有這麼嚴重嗎?對自己的懷疑長期累積下來,導致不穩定的情緒。

 

2022/6網頁測驗部分結果

我在2021/8/7做的測驗是INTP2022/6再次測驗變成INFP,這樣的變化我認為是這幾個月以來,我更了解我自己。做測驗的用意更了解自己的天賦、知道自己的潛能,但不框架自己(很重要)

 

SherryINFP影片裡提到,

榮格的理念是,你是這世界的禮物,你有你的特質,這世界需要你這樣的人,所以了解你的特質多去發揮吧!你一定要對外探索,不要因為跟外面的挫折而躲起來,多去看、多去聽、多去理解,找到你自己的核心價值,你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。

 

如何評量MBTI

做評量前,連結裡的注意事項要留意,測驗後網頁的內容觀看與否看個人,往下滑有Sherry的部分網頁連結。

測驗連結(我)

2022/6測試:免費、不用填個資,網頁為簡體字。

 

若因簡體字看不懂請使用電腦,Chrome按右鍵選擇繁中作測驗。

注意:若將人格特質比喻成16個房間,我們每個人都有16個房間,而我們比較喜歡某一個房間,所以可能會隨著社會化、更了解自己而改變。

 

Youtube連結

Sherry目前只製作10個人格特質,若你的MBTI不在下方,要再等等。

【前奏篇】前導解說重點觀念

EP01

INFP特輯】

EP02

INFJ特輯】

EP03

INTJ特輯】

EP04

INTP特輯】

EP05

ISFP特輯】

EP06

ENFP特輯】

EP07

IN系列總結】

EP08

ISFJ特輯】

EP09

ENTP特輯】

EP10

ENFJ特輯】

EP11

ISTJ特輯】

EP12

ESTP特輯】

EP13

 

若你是INFP,要安排時間看下方的影片,相信可以讓你明白,你不孤單。

INFP專訪:非主流性格之社會生存之道 feat.劉揚 Yang Liu 

 

謝謝你的觀看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