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愛了的短靴,感恩朋友接腳

「要留下嗎?」這個問題,我問過自己很多次,但已經超過兩年沒穿的事實,騙不了自己,即便短靴穿起來很有氣質,但也沒有當初「怦然心動」的感覺了。

 

感恩廖哥分享社團結),在社團與人結緣了部份用不到、捨不得的物品、衣物,在無人索取時,自己有預設最終圓滿時間。結緣若就近就直接拿給對方,少了包裝、運送,更加環保。地球資源有限,即便花費了時間整理,並提醒自己不要索取結緣品,過程中身邊喜歡的物品比例越來越高,越少物品即減少分心,人生目標越來越清晰。 

超神奇被索取走的結緣品

分享愛

年初在兩週內剪了四張信用卡,右下角那張圓滿是因銀行除戶,剪銀色卡是因為沒在使用,KOKO 卡再見是因為取消ATM跨轉、跨提(付了15元手續費心痛)的優惠,CUBE則是要改成icash聯名,選擇剪卡的原因在結),就不再贅述。

 

信用卡們再見了

10幾年前換房間後,此窗戶只有大掃除會開窗,隨著房間的地板空白處的增加(過去只有門口到床有空白處,羞),才開始將這窗戶打開,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將它當成一堵牆。緊接著,在2023年年初我單獨確診居隔,從這個窗戶透氣調整心情,否則關11天讓人崩潰,持續靜心整理的好處逐漸明顯。乾淨的家果然會有好事發生,我111年11、12月發票中獎1千元。

 

選擇的重要

昨天挖出衣櫃中超深處的寶物,6件全新的塑褲,三件穿過的塑身衣,幾年過去了,他們還在塑膠袋裡,這次1分鐘內下決定跟它們說再見,年紀漸增,決定放下執念,練習少吃多動實在些。

 

決定放過自己也是很好的選擇

除夕前一天,我曾羨慕別人整理的方式,將好幾袋衣服「直接」倒在大袋中,然後整大袋拿去舊衣回收。


我調整了兩天才放下執念,我「先」接納自己做不到,再來,放下我對找了幾年的某件專櫃衣服的執著,當作它已離開不再牽掛,不然想起、碎念都有情緒要消化。


這樣的整理方式問題在,對於庫存的觀念模糊,下次遇到類似的衣服很可能衝動消費。
我跟每一項結緣品說感恩陪伴,你很好但我不需要你了。持續整理,持續提升對怦然心動的敏感度。

 

沒送成的衣帽架竟意外的好用

整理生活的過程中,要一直做決定,做決定(面對)很消耗能量,初期非常緩慢,但只要有在動,就給自己拍拍手。我曾羨慕,我衡量過無法跟著進度走,但我知道我的腳步持續往前,日曆貼文提供我斷捨離的方向,我保持著刻意練習,有空閒看到可以馬上斷捨離就直接做了,一方面怕忘記,另一方面若下次再看到,可能有情緒要處理,時間是稀缺資源,該花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。隨著將生活好好打理,不但降低物慾,選擇障礙也逐漸不明顯了,釐清自己的愛好,將時間與精力花在值得的事情上。

 

斷捨離後的生活簡單,不但降低物慾、減少支出,財務、生活品質皆可大大提升,一起加入斷捨離來打理人生吧!

 

文章完成後才捨掉的手機空殼與喜帖謝卡,感恩你們帶我的幸福感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