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中,喜歡的影片被亂按讚、觀看紀錄也亂七八糟,原本以為是家裡孩兒在遠方亂點,一一確認後,發現是chrome擴充的video speed center搞的鬼,移除後就正常。

 

以下是測試過程:

1.先上網搜尋原因,僅有一則提到可能是Edge的擴充功能,但我沒使用Edge

2.刪除toby功能

3.Avira Security完整掃描(一個多小時的掃毒)

(原本在這預計要改google密碼)

4.google帳戶/安全性中,登出家裡電腦跟弟弟平板

5.刪除video speed center功能

然後Youtube就恢復正常。

 

Q:為什麼會灌video speed center呢?

A:之前複習吳慶明老師的保經考照課程,此功能可以加速撥放,在重要的內容用正常速度撥放即可。

 

Q為什麼會發現Youtube按喜歡的影片讚數暴增?

A:我有固定在清空Youtube撥放清單的習慣,因擔心被演算法推薦我喜好的影片方向,讓我分散時間與專注力。這幾天發現Youtube推薦影片,看起來不舒服,就點開撥放清單,並找出暴增的按讚數。原本以為是筆電中毒,後來才發現是擴充功能在搗蛋,而且功能早在2021更新後就被刪除,之後如果免費軟體要更新,要謹慎些先看過更新內容(要有風險意識)。


Video Speed Center 擴充功能的截圖
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