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
遠方系列講座已圓滿,這次由奶茶團長分享豐富的歐洲旅遊知識,以及親子間的相處,讓參與者彷彿身歷其境的在歐洲繞了一圈。


奶茶團長一開始就提醒大家,「要把你的喜歡,變成你的生活。」她想去北歐,原本以為在很老的時候才會出發,卻在某一年看了兩篇文章就衝去了,她說事後回想覺得很帥,同時也表示她驚人的執行力。她喜歡旅行,就把旅行當作過日子,想要出國,要管理時間,還要管理錢,所以還是會用使用空檔安排工作賺旅費。

我們在台灣習慣日出日落,她讓我們猜測拍照時間,在北極圈內冬天是永夜,中午12:30沒有陽光,讓我們領悟到沒什麼是理所當然。好消息是,現在歐洲有些國家,已經開放不用檢查疫苗,可以開始上網查詢、訂機票了解最新情況。

 

複習旅平險投保重點(請點我)

奶茶團長補充有人在國外摔斷手,醫療花費是22萬瑞朗,在台灣有健保的我們真是不敢想像。


奶茶團長育有一位亞斯伯格症的男孩,無法同理別人,一般人可能就不會帶他出門,擔心他出門會不適應。全家在旅行過程中,姐姐在安全環境中學會簡單烹飪煎蛋,弟弟學會洗衣服,甚至在火車座位上擔心會干擾到媽媽休息,赤腳蜷縮在座椅上,在不知不覺中知道要體貼別人。她要讓小孩有數字金錢觀念,跟他們說超市裡5歐元以下可以買,讓他們練習辨識數字、物品。

旅行中的插曲,在到達某車站時,距離發車時間只剩下三分鐘,奶茶團長直覺要去換票,孩兒提醒,先去問那班車狀況,不要先下判斷,結果是那班車晚20分鐘發車,小孩的應變能力也讓她驚奇。

眼眶泛淚的投影片

因為愛,帶著孩子們出門,跟他們討論困難與驚喜,協助他們能力的累積,在旅行中看到他們的優勢,讓他們在生活中學著鼓勵自己、溫暖幫助別人。

旅遊規劃跟財務規劃一樣,要先決定去哪裡?甚麼時候出去?甚麼時候回來?接著開始規劃中間的細節;旅費不夠錢怎麼來?若選擇降低機票錢,就要多花費時間在轉機上;那請假的天數夠嗎?住宿選擇民宿還是知名飯店呢?交通上有沒有通行券(Pass)可使用?等需一一確認,亦或是覺得專注本業重要,多花些錢只要時間到人出現,其他細節交給專業旅行社跟團就好?

旅遊規劃一般只需要規劃幾天的行程,旅遊回來後馬上可以檢視計畫;財務規劃需要全面規劃短、中、長期目標,以及每年至少檢視一次,看自己的現況是否跟著計劃走,如果有照計劃走則繼續保持,如果沒有則需要修正。以上規劃若有興趣可以選擇自己做、或是交給專業的人做,只要是計劃、有方法在執行,都能產生安心感。

 每個月定方辦遠方講座的初衷,是希望大家在財經與非財經的知識素養一起提升,讓大家清楚決策之間會環環相扣,在金錢、時間上資源有限的拿捏,可以找你的財務顧問討論,把複雜的理財交給顧問,才有餘裕來享受人生。

 

定方6月份遠方講座內容連結(請點我)

歡迎到定方財務顧問粉絲團按讚(請點我)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