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上榜的考生們。

 

寫下此刻心情與發現的問題,明年考前可以提醒自己,不過從這幾天的公文與新聞就知道,明年的考試又會很刺激。

 

期盼自己這麼輕鬆在考試

 

一、心情

知道沒上榜,到知道分數前:覺得正常,還對同學笑了兩聲。

知道分數後了幾秒,然後低落了幾分鐘,才恢復正常。

 

怒的原因是,我每一卷都盡量寫到最後,為什麼我人身的風險管理申論題,總共只有7分!!!接著自我否定了幾分鐘後,繼續忙財務規劃報告書(我現在的任務,未來的工作)。

 

 

二、檢討

到今晚才打開考試試題,來檢討自己。

1.   考古題選擇題完全沒練習過

其實吳老師早在10910月就一直提醒我們要寫選擇題,但讀書方式跟大家不同的我,因為做題目寫錯要訂正很久到考試前還是完全沒有練習過。原來吳慶明老師與學長姐說的都是真的。

 

2.   申論題空著的書寫區沒寫題號

其實很疑惑,整個空著沒寫的書寫區,要不要畫題號?我就整個空著,不過這個沒有解答了,因為我下次為避免疑問,一定會先畫好題號。

 

3.   考前應該多看點書

課內書或課外書都是,書到用時方恨少,不但要舉實務、美美的排版、工整的字跡越想越覺得,可以開始準備考試了。

 

 

三、感想

1.     這考試難抱佛腳,實務、理論穿插,都要略懂。

2.     選擇題盡量搶分真的很重要,可以理解吳老師在講的策略。

3.     不要以為倒數「還有」207天,一個因為疫情倒數過兩次的衷心提醒。

4.     沒想到我最討厭的保險法,居然兩個類科都是四個科目中最高分,看來只有保險法比較有範圍

5.     有興趣不等於可以掌握,醒醒吧!

 

111/6/1112繼續努力

 

歡迎指教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