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亮女生連拉筋都美

 

先用美照讓大家點進來,來看看我的特殊想法,同時也是自省文。

 

一、      專注、對準目標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站在教室最後方,因為我是高敏內向人,後面若有人常導致我在意自己的表現,不夠專注在動作、音樂上,就會漏掉動作、或是跟不上拍子,以前會自責,現在會「選擇」放掉自責,人生苦短,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有情緒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當年補教業要帶三十幾位國中生,導致容易分心。有氧上課時,跟老師之中隔著很多位同學,每次上課都在練習專注,即便前面的同學跟老師動作不太一樣,也護持自己不為所動,看著老師的動作、聽著音樂的拍子,努力地跟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會去拳擊有氧,主要是要勉強自己運動一小時,並且重新適應拍子,過往的有氧都是四拍+四拍,換到拳擊有氧變幻無常,有時候七拍+一拍,有時候三拍+一拍+四拍,刻意讓自己處在多變的課堂(社會)中,我想對自己的現況才是最好。 

努力練體能中,歡迎進樊登讀書中聽書,圖片右下角可以掃描


二、      調整傲慢心、練習一致性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拍子數的還OK,但身體跟不上拍子,所以剛開始會帶著謙卑的心在運動,但一陣子後,肌肉量多了一點點後,就開始在「心裡」看不起別人,覺得有些人動作滑稽,或是跟不上拍子覺得太扯,總是要過了幾分鐘才覺知到這個狀況,發願突破傲慢心。只要願意離開椅子運動,都是值得鼓勵的。練習裡外的一致性,以求身心的健康。

 

三、      是否盡力?全力以赴後要能自在

有氧運動若要有氧,是要「用力」,強度才會上去。以前的我顧慮很多,只要地板動作、手拿啞鈴,我就直接下課,剛開始不願意承認是怕自己做不好、做不了,往往都用擔心手受傷塘塞過去。現在就算增加肌力訓練、延長時間、聽不懂老師動作的亂亂筆畫,都還是跟著完成了。

想想去年的自己直接放棄浪費不少錢(這才不是重點),所以我現在努力想把報告書做的完美,但我一面做、一面擔心做得不好,狀態就像去年的自己,持續運動、發願,期許自己第一份報告書放下自己的執念。

 

 

 

運動會分泌多巴胺(開心),運動也是我扭轉低落現況的鑰匙之一。

護持自己順逆一如

歡迎指教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