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安睿宏觀活動有看到財富流活動,但因考國家考試所以先擱置。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104121505314009826570

 

擺著在桌上好誘人

上週到睿璌家,直接被放在桌上的沙盤深深吸引,一直亂掀卡片看、問問題,感恩睿璌身兼教練、玩家帶我體驗~

 

他先說明遊戲規則。除了「錢」之外有「精力」要管理,我因為體力不好,就決定要好好照顧精力。盲抽職業「諮詢師」,很符合我未來的工作,在選擇了環遊世界需要100萬人民幣(之後人民幣會省略不寫)30精力這個「目標」後,就開始擲骰子了。

第一階段目標:被動收入超過總支出,進入順流層。

第一階段目標:夢想家、慈善家、創富家。

 

賺到2億的盤面

 

一、    20~60歲人生體驗

經歷了20歲找房產空手回、30歲生子、35歲多了寫作副業、40歲結婚、45歲進入逆流運氣好在5X歲進入順流層,並在時間到之前,60歲時有個機會借1000萬下注賭2億~一輩子在過太快。遊戲加上時間提示,很多選擇變成直覺在判斷,這時候有沒有一個有錢人的腦袋就相對重要了。

 

 

二、    遊戲中還記得的細節

1.        我未來的另一半

40歲要結婚了,因為多元成家,可以選擇要女伴還是男伴,睿璌幫我挑了兩位男嘉賓,一位是五星級飯店主廚,另一位是律師,我沒有想太久就選了律師,單純是我覺得與主廚話題「可能」不多。結婚後,現金流有增加,但好像沒有其他好處(笑)。 

我的另一半律師

2.        轉念

在我某個月忘記領月現金流的時候,轉身就放下,轉念速度很快,決定在賺就好了不糾結。

 

3.        不抱期待

我對於這個「遊戲」沒有任何期待,但我非常興奮可以玩沙盤推演,專注把眼前的判斷做好,進入順流層時,有被「月現金流」的暴增嚇到,有錢人是用錢在賺錢,過去的負債轉眼就還掉。

 

4.       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

在我有信心的時候,會心想事成,要常提醒自己要有信心。

60歲時間要到時,我有個投資機會,投資金額1000萬,會不會得到2億現金,則是擲一粒骰子,點數56會拿到,否則損失1000萬。感恩睿璌讓我擲了兩次骰子,第一次擲前,先對自己信心喊話,「我相信我可以擲56」,內心卻在想著,如果沒有我就破產了,然後,我就破產了。教練說:你好像沒有那麼相信你可以,再試一次,要100%相信才行。我就真心喊出來,並在內心中想著我可以,然後就擲出5點完成這項投資。

題外話是,我還在想「好棒,我是夢想家,有超過100萬跟30精力」,睿璌提醒我,我在這一場沙盤是「創富家」,超過1個億了,覺得太有趣了。

這盤印象最深的四張卡


三、    感想

1.        人生縮影

在我20歲時,想很多,想要從房產找機會,手邊資源太少,即便有機會,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。

我想會有上面的呈現,是因為剛開始玩的自己,手邊只有一個月的現金流,卻把買房的想法直接施行,後來才跟著時間上的年齡思考。但我不確定的是,在我60歲有這樣的機會在我眼前,我是否能把握,把一切交給時間吧!

抽了多張覺察的卡片,內容都很符合,財富教練告訴我,這些卡是宇宙要告訴我的內容,值得我好好放在心上、與執行。

我抽到的部分卡片

 

2.        風險管理與行銷學

我發現很有趣的是,一開始就先列目標,然後開始執行,很像上課的縮影,一面想著如何下決定,腦袋一面還在想,如果「行情」暴跌,我是否可以承受?原來這就是理論與實務並行的感覺。

 

3.        教練的提醒

要常做一個願意分享的人。(我的覺察是:我可能對慈善比較大方,但對身邊的人太忽視。)

都沒有運用到免費休息的次數,去想想自己是否需要休息。

 

 

藉由這次,發現自己觀念、逆商、得失心都持續進步,給自己拍拍手。抽要當諮詢師與現況接近,至於30歲生子已不可為,其他的機會都讓自己未來一片光明。感恩護持自己的一切。 

諮詢師紀錄表正面

諮詢師紀錄表背面(沒什麼玩到)

真心接納不完美的自己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