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讓自己進步1%,累積後很可觀。同理,每天退步1%也是。戒之,慎之。


 

一、     我的曾經

以往,我是個又驕傲又自卑的人,可能前後秒心態就不同,但我把原因歸類於星座,不好的都是自己天生的問題,從沒有想過去調整自己的想法、作法。

因為固定型思維的關係,我得失心非常重,因為內心「想要贏」、跟人家比較的想法,根深蒂固改不了,加上大家好像都這樣,就放任自己。求學時,擔心教會別人、分數輸給了他;真正教了對方後,自己又洋洋得意,並沒有去思考自己這樣的敘述夠不夠清楚。

真正讓我開始練習成長型思維,是跟高雄的CFP們連結,那時候是楊士奇學長詢問,模組4總複習是否有錄音可以分享,我猶豫了一下就說好,然後我給了錄音檔,以及上課我不確定的講義筆記﹝底子差怕寫錯很多﹞,然後就開始認識了南部的考生們。

考取CFP後想做IFA,就開始請教幾位CFP有在做理財規劃,有收費、有服務的前輩們,因自己沒有架構,所以看不到進度。接下來在元照上講座,一面在找尋適合自己的方法、以及培養人脈。一直去上講座的好處是,每位講師都有自己的特質,有些講師歡迎你來問問題,我單純以為有好處,直到簡英宗講師說,「我把你們教會,我會讓我自己變得更強」﹝意近﹞,讓我調整成不要花時間在擔心上,一直學習就對了。

 

二、     樊登讀書→大人學

我在大大學院買的課程


上安睿宏觀IFA實作班台北第一期時,我開始接觸樊登讀書APP。在此之前,我先買了大大學院的課程,然後還在考慮「大大讀書」時,但沒有心動。在樊登讀書APPVIP7天後,很心動但又擔心沒時間聽,所以109年雙十一才在優惠下買了VIP

選擇樊登讀書的原因其實很單純,覺得樊登可以一個人讀完書,他沒有先擬好搞,拿著書就講,居然可以化繁為簡、並串聯幾本書的觀念一起說,而且不用一小時聽完一本書,覺得比較適合用眼過度的我。工具沒有好壞,只有適合不適合。

圖片裡二維碼有樊登APP的連結


而大人學,我先知道JoeTED上的演講(連結請點我)

這場演講我覺得很有趣,加上我喜歡他的聲音﹝笑﹞,在那之後就追蹤大人學。後來知道有一個合夥人Bryan,他讓我開始對身邊人事自在,我是一個內向人,很容易緊繃,Bryan分享,他會忘記他書裡的內容寫了什麼,不過他對別人的請教很自在﹝包括別人請教他書上寫的內容,但他完全不記得時,也接受這樣的自己、很自在﹞。Bryan可以在podcast上「說」出我不知道怎麼用的言語陳述的內容,而且用的是一種很輕鬆、舒服的語調,謝謝Bryan,讓我願意持續調整心態。下面與你分享,我最近「聽」的podcast中很有感觸的一則(連結請點我),歡迎你一起來學習成長型思維。

  

三、     練習

成長型思維是需要「慢慢練習」,而且一次、一次越來越快的轉念,不浪費時間在後悔、難過中。不過考驗來的也很快,今天早上我看到考照班同學選擇題有153分時,我有了得失心,但在10分鐘內轉念,接著在對答案時,剛好姪子跟外甥女一直要與我談話,讓我在發現我選錯了一大堆後,還要淡定的跟他們對話。後來還是難過了10分鐘,只是單純在難過考前應該多看一點書,不過我回想到去年我一開始接觸「保險法」相關時,根本亂七八糟,幾乎不懂、也聯想不了,加上保險年資很短,實務上我遇到的、跟我考照班學到的,有些是兩個方向,不過我選對了方向、進步看的到,就要給自己鼓勵。

 

 

我接下來有很多線上課程要補課,目前最期待的就是

V018用經營公司的思維經營你的人生(連結請點我)

我用早鳥價買了課程,目前進度嚴重落後,樊登也很久沒聽了,看來接下來的日子也是非常豐富。

 

以上分享,希望對你有幫助,感恩你看完。歡迎指教。
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