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始有終就當作挑戰成功】【文末有截圖的英檢進度圖-找不到來源參考用】

 


感想:1、人生就這兩天「睜眼說瞎話」最多。2、這一路以來感謝很多人事的護持。


【考試心得在最下方】

 

一、      感恩

1.      我最愛的爸爸媽媽

謝謝他們讓我去找尋我想做的工作,沒過問太多,默默的支持著我朝夢想前進。

 

2.      吳慶明老師

第一眼看到老師時沒有笑容,原以為是個嚴肅的老師,因為先修班兩個月偷懶沒讀書,10/8開始上「保險法」,「想」放棄持續了兩個月,但還是勉強自己每週出席、上課手機收起來。吳老師要大家「以書解書」,我一直否定我做不到,直到進了考場,發現每個學者用語不同,如果沒有多看幾本書,遇到題目換個方式問就懷疑人生。老師苦口婆心地教大家,寫完考卷走出教室,格外感動,因為上場時申論題在寫什麼自己都不太清楚了,去哪找一個願意幫你看申論題的老師。

也謝謝吳慶明老師無償開李來居老師的風管、行銷給我們學習,獲益良多,但臣妾資質駑鈍行銷題目陌生到不行。

 

3.      安睿的受訓

在延期考試(5/19宣布)後,到正式考試(9/18)前,我面試進了安睿宏觀上班三週,獲得非自願離職一張,之後會再打一篇詳述這部分。

謝謝邱總提點了我許多要改進的地方,也因為受訓的三週,對於企業、行銷有了初淺的架構。邱總說:「你的學習方式從頭到尾都是錯的。」聽到當下,把我僅剩的那點自信敲碎。直到一個月後的今天,我走出考場才明白話背後的意思。

 

4.      劉明朗跟吳慧衍

謝謝英雄帶我來到永旭保經,認識了劉明朗(朗哥),讓我有機會在去年報名考照班,雖然我有其他職涯規劃,一樣鼓勵我,謝謝兩位。

 

 5.      感恩祢

感恩祢讓我在這段時間可以禪定,讓容易緊張的我可以放鬆,心安心定智慧生。

 

二、      考試的感想

1.      電宰豬肉標章


好玩拍照留念,兩天手上都像是豬兒紅通通,臉也因為戴口罩都紅通通,準備透氣口罩非常重要。

 

2.      不要放棄

說一下我的背景,雖然我考了張國際證照,但我學得廣卻不精,接下來就會像漏斗一樣縮小學習的範圍。

我對考試科目有多不熟呢?請看下面那張照片,9/9還在問題很多不知怎麼發問,共同條款是因為要幫人家算車險保險費退費金額去翻的。


我是理解型的讀書方式,一大堆字在我眼前,下一秒我只想將書合起來,背也背不起來、看也看不下去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,畢竟有四本教科書跟四本總複習。

租屋處沒有桌子,所以下方是我最後「看」書的樣子,很不方便,借來的兩個小桌子陪伴我,度過最後幾天翻開書的日子。圖片上方是床鋪。


每天都在對抗自己的惰性,人還真是不容易,還好有吳慶明老師跟李來居老師的錄影檔陪伴著,一直放、一直放,放到老師的聲音好像一直環繞在耳邊。


考試將近,發現我連結不了這些資訊,所幸把資料貼在租屋的白牆上,終於開始有一點點架構,但這兩天考完的我也後悔啊!這上面考好多申論題的分數,我腦袋不夠清楚錯過了。

 

3.      拿掉偏見

今天要考第二節「保險學」以前,拿了下面這張紙出來,但覺得這應該是第一節「保險法」的範圍,就收起來,後悔阿!發現四科好像混著考,分不清楚誰是誰了。

這是我手抄學長筆記,還在努力看懂中

4.      放手去寫

因為知道,我今天寫的內容,只有閱卷者看的到,他也不知道我是誰,我就不在意形象的亂寫亂湊,空一大堆、用掉一捲立可帶,也覺知到自己框架真的太重,今天居然可以隨性在下面寫了些資料後,再回頭去補大綱,以往的我要做就要完美的個性,在今天徹底打破,原本以為自己做不到,也在今天發現自己做得到,所以今天不但開心的考完試,還發現了新大陸,原來國家考試這麼好玩。

 

這次的國家考試,過程很痛苦,結果很法喜。之前離職像被打回新手村,這兩天不但獲得新技能,還累積許多經驗值,調整好應試心態很重要,#學習可以點亮人生,一起突破。


要加速,不然英文會成為積極應考條件
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