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我與5年前出國比較,自認差異較多的部分。

一、網路

我用iphone12可以直接在日本用esim卡的網路,不用換卡直接掃描E-mail中的QRcode,就開啟網路成功,可能是我原門號就用esim卡所以幾秒就搞定,同行朋友還忙了一下才成功上網。我用威訊waysim,它常有打折活動,可以搜尋看看折扣碼。

我們在仙台捷運有遇到網路打不開的台灣人,她不但要換卡,還一直無法設定上網,最後是把那張卡放到別人iphone手機中「過水」,再放回她手機中才成功上網。(我個人覺得,如果他們上一次這麼麻煩才能上網,這一次應該要換個方式試試。遙想起第一次到日本時,漫遊怎麼樣都開不起來,就這樣蹭飯店wifi跟便利商店前30分鐘免費過了六天,想想自己也挺優秀)


二、旅平險

這就看個人,我很擔心臨時在國外生病,所以把醫療實支實付、突發疾病保額拉高,再加上旅遊不便,並回推可以買的意外身故失能的額度,在預算內就處理掉了,感謝夥伴的試算協助。(彰化有需要也可以找我介紹)


三、換日幣現鈔

這次使用台灣銀行「線上結匯easy購(請點我)」網路預約取外幣現鈔,我一直狀況外拖到出國前一天營業日才去預約到彰化分行(差點來不及要變成出國當天在機場取現鈔,幸好沒有,當天桃園機場對我來說像迷宮一樣),先上網站去登記時間、分行,單筆轉帳成功後,預約當天我就到台灣銀行彰化分行外幣專屬櫃檯,不用抽號碼牌,拿身分證1分鐘拿錢簽名快閃,反觀現場抽號碼牌要等9個,等候的人都對我行注目禮。


四、日本入境快速通關

其實日語不行、英語也忘得差不多的我,會擔心通過海關時被問問題,不確定自己是否回答的了,所以有一個可以快速通關的方式。先上網去申請,申請方式如下方連結,申請後就用這個QRcode在日本機場連過兩關。不過我還是被卡住了,因為我前面那位用紙本通關,卻漏填了住宿地址,她卡好久,我被引導到其他窗口才通過。 

https://www.vjw.digital.go.jp/main/#/vjwpco001 (建議最晚前一天要辦好帳號)

日本入境申請快速通關必看教學:Visit Japan Web填寫流程、QR code快速通關方法(Youtube連結)


五、在日本結帳方式

這次很多都用pay pay付款,也就是全支付綁定國泰世華銀行帳戶,不知道你們出國時是否還有優惠,但因為少了海外刷卡手續費,個人認為還不錯,而且筆者寫文時日幣還在緩慢下降中,不先換那麼多現金可以賺一些匯差。

 

六、外交部抽獎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官方帳號「出國登錄月月抽」抽獎活動

(出發前或國外旅途中要登錄完成,可以抽5000)
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56-7425-16825-1.html



以上與你分享
若覺得不錯可以寫Email或是粉絲團按讚鼓勵我,感恩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