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不要取得保險經紀人證照?


原因: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 保險業務員身份太多坑,有保險經紀人身分少了許多麻煩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 頭銜看起來很厲害,但我的冒牌者症候群真的可以快速調整心態嗎?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手段,考上可以開事務所,看起來有很多好處?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 是否為遮羞布?拿來遮自己一事無成的狀態?

 


不要

原因: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 證照維持:需要時間、精力,而且想做的事也沒有法條規定不行(愛惜名聲更重要)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 有其他證照CFP®可以處理很多項我想做的,選擇太多(財務規劃、信託、風險規劃、失能理賠等)還是要專精,先以風險規劃為始,加上財務規劃做下去,無法全方位做也不著急,慢慢陪伴著人們越過越美好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分配CFP®證照的維持就需要持續進修,還要留時間正向自我對話,真誠關心陪伴的付費顧客,維持彼此時間品質。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 持續看書:無論有沒有考,對於我有興趣的內容,還是會花時間去查找資料、整理,確認真實性,考試內容有些只會讓我覺得「哇」,但沒有實際處理過還是轉頭忘光光。

 


結論:

我的問題一直是在「輸出太少」,無論是用寫的、還是用說的,又因為自己傲慢不承認,走了很多冤枉路,浪費了許多時間,感恩如來開啟智慧,感恩佳興老師的提醒,既然我寫下的人生使命感是「協助人們越來越幸福」,我就需要更多的行動力,這一年多來的自我對話沒有浪費,至少一點一點畫出自己的成功藍圖,感恩一路陪伴著我的所有人、事、物。

 

【以上書寫方式用接近申論題的方式,在5/29花了31分鐘完成,寫在紙上拍照如下圖,字體就別介意了】

 

所以112年考試:財產6/3、人身6/4,我兩天都缺考。

 

【補充】

「金融」證照還有很多,下方簡單列出幾項給大家參考,但目前我沒興趣,對我來說,考取只證明有一定的專業,但從證照中看不出個人的品德,所以務必多查詢口碑、小心詐騙(單純因為最近太多放上警語)。

家族信託規劃顧問師

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

RFA退休理財規劃師

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

 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