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在越級打王的日子,升級緩慢,卻想把升級獲得少少點數,拿來把「所有技能」點一輪,想想真是過度樂觀。其實我也問自己,為什麼被王打一下要瘋狂補血,我還願意這樣做?

 

一大堆事情交織在一起,遇到未完成的事,最常回應的話是「我很忙」、「我沒時間」,今天夥伴問了「你真的沒時間嗎?」、「你真的很忙嗎?」,我才意識到,這句話被我當藉口這麼多年,但我沒做什麼努力調整。而且我尋找這麼多年的IFA,我以為我有做好心理準備,只差技能提升即可,沒想到還是要一直補血療傷。

 

為什麼我時間不夠用?事情分成重要且緊急、重要不緊急、不重要但緊急、不重要不緊急。我經常把時間拿來處理「重要且緊急」,很直覺的已經火燒屁股了還不做?但這個「重要且緊急」怎麼來的?從「重要不緊急」來的,因為不緊急,所以會被我忽略,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當它進化成又重要又緊急,我就會重視它。但問題是,為什麼我要「重要不緊急」放到緊急了才要處理?這就是我個人壞習慣了,也感恩夥伴提醒,除了要我留意起心動念外,要「有意願」去處理「重要不緊急」的事情,選擇專注在哪件事上,是「以為」它重要,還是「真心覺得」它重要?排一下重要的順序,並規劃進度,明確列出進度的時間。如果你覺得某一個步驟很重要,你就會自動把deadline往前移30分鐘,留時間確認那個步驟,有沒有時間不是重點,重點是意願

 

我們一天都是24小時,資源有限,所以要排事情重要性,把最重要的先達成,這跟財務規劃一樣,我們只有一筆錢,想拿來買車、又想拿來買名牌包,但還有保費要繳、一些重要支出,以及我們還有想達成的目標們,60歲能不能退休?房貸繳不繳的完?經過量化計算後,能不能達成夢想、需不需要調整生活方式,就很明確。

 

願意越級打怪,我一直在問自己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」。我想成為內心跟外在不會打結,保持一致性,持續利他的人,我相信用錢的安心感,知道夢想可以達成,心不隨外境轉,是珍貴不可替代。所以選擇接納爬坡的辛苦,也感恩願意的自己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讓最重要的事保持重要。
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