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個人覺得是「運動」~


[轉金融業前,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病史]

原本在補教業當導師的我,早已習慣「放眼望去,眼中人在做甚麼,都有餘光」,這對我來說是個職業傷害,因為無法專注於眼前單一事項。


[10505國壽新人~10809CFP考試]

開始接觸這個工作,因為公司早會在六樓,加上自己愛壓線的個性,所以幾乎每天爬樓梯到六樓報到。//這段期間並沒有運動到,不過清楚身體不好。


為了要「去國外自由行」,開始慢走操場,短期目標達成後,運動繼續閒置。


要考CFP時發現自己需要體力、加上那時Cathay Walker有7500步的獎勵,所以一面走路運動,一面聽上課的錄音檔,一面讓眼睛休息,畢竟專業的課程對我來說需要熟能生巧。


[考取CFP~考照班開始前]

雖說師兄師姐都會彼此提醒要照顧好法船,但我從小就不覺得運動有幫助。考取CFP後才發現是個開始,有很多需要加強的知識,我還買了大大學院的線上課程,讓我可以一面看線上課程、一面騎室內腳踏車。//這效果不好,看了甚麼影音檔都沒印象。


在這之中有試著找回大學曾熱衷的羽球,但因正加運(運動用品店)老闆娘一直提醒,這激烈運動很傷膝蓋。//不過我中間是因為穿錯鞋子,腳大拇指折到休息了兩個月。


大概9/19有師姐邀約去佳儷跳有氧舞蹈,第一時間並沒有很願意,因為在甲亢前我也有去跳過,當年仗著自己年輕沒有修心。開始運動到現在約三周,體重都沒掉但體態看起來有差,獲得的好處會放在最下方。

大腦可以改造嗎?瑞典人手一本的國民書籍|《真正的快樂處方》|文森說書[運動益處請點我]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有氧的覺知]

三周以來的有氧舞蹈,我發現人很愉悅,而且我刻意站在最後一排或是倒數第二排,看著我跟老師中間很多同學在運動,重點是有些同學拍子不準,忽然間發現我專注力提升了,而且每天只有在禪定的時間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最近有練習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也覺知到真的不愛自己,連吃飽肚子會變大,我也是到今天發現自己也有。


回想起我大學有一點點運動習慣,卻沒有這麼深的體悟,除了因為不講究鞋子外,我的注意力都在別人身上,所以只覺得「累」。


事隔多年在同一個地方跳有氧,發現自己心態進步很多,我會主動去請教老師:我鞋子是不是不適合?因為我都站不穩//老師說:站著時膝蓋要微彎。

我推腳跟都推不動?是不是該換鞋?//老師說:推腳跟是要用腹部、大腿的力量帶動腳跟喔!(驚呆了,原來我核心這麼弱)


最讓我開心的是,我很少沒唱歌了,因為覺得年紀大了,key一直降乾脆不唱了,半年前薩頂頂的「不染」唱得辛苦,因為聲音都從喉嚨發出,現在核心的有一點點力量,讓我相對輕鬆唱完。


有氧跟不上我不自責反而會大笑,不在得失心重。


運動好處多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、並持之以恆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正加運買鞋]

10/16去買鞋,還特地帶了三雙鞋子去詢問老闆娘(隔行如隔山,要相信專業)。

老闆娘說,S的鞋子太軟不適合跳有氧,所以三雙都不行。(S的鞋子適合容易有足底筋膜炎的人)

至於我為什麼會覺得不穩,是因為我的右邊鞋子的右後方整個磨掉了,所以我在要做維持平衡的動作時,會一直晃,老闆娘說如果我繼續穿著舊鞋運動,到後來腳踝整個變成ㄑ字型!(嚇)

10/17去佳儷,發現自己做著之前熟悉的動作,有點不順,個人猜測是已經習慣鞋子歪掉,要重新找重心,所以動作變慢許多。

沒有教練,就主動去請教專業的人,一樣也會突破。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