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 部落格架設+寫作+網路行銷實戰工作坊【台北15班-10/20(日)】 的學員,請多多指教



起心動念

前陣子發現蔡英文開始行銷自己,覺得自己也該起個頭,所以想試著部落格、或是如何寫文。不久前的考試忙到不得不把這個念頭擱著,畢竟連睡眠都不足。

知道「明淳說」一陣子了,她FB內容很有深度,常常會激出我一些新的想法。其實這些內容若要自學,我應該可以,可是我想要速成,畢竟現在的時間比年輕時珍貴,自己還有很多專業內容要再加深,最主要是看上終身保固(嘿嘿),於是在11/1 CFP放榜前,讓自己跑了趟台北進修。

上午馬力老師教架設部落格,下午明淳老師教行銷、如何寫出吸睛的文,發現自己真是來對了,兩位所分享的,都是最新的消息,而且都非常親切,知無不言,連網頁後台都開給我們看,真是害羞。

學完後的心得

  1. 明淳鼓勵大家一定要開始動筆寫:剛開始不用期望有人看、也不用擔心寫的好不好,先讓自己習慣寫文,寫不出來就坐到寫出來為止。
  2. 付費的專業很值得:問很笨的問題不該擔心被笑,看來自己還是被曾為老師的框架限制住,要突破啊!
  3. 這年頭的人到底需要幾個斜槓:只是想整理手上的資料就跑去台北進修,想想還真熱血,這比當年跑中友百貨公司週年慶還值得。
  4. 「我是品牌」:想好久了,不知道是公司多久前的slogan,現在才開始動手,只要願意開始,永遠不嫌晚。


其他心得

  1. 昨天查火車時刻表,發現台北真的好遠,可以搭交通車北上的時段真是幸福。6點起床還差點來不及10點在台北的課,原本以為車上可以休息,不過有幾位外籍勞工車上講視訊電話、以及一堆手機叮咚聲,一度以為自己身在東南亞。
  2. 外國捧友也是有很熱心、以及溫柔愛笑的眼神,以前的我不願意跟他們交流,除了英文不好(笑)外,自視甚高,現在有一點點小小的開悟,學習著愛眾生。
  3. 台北車站的懷舊便當真的很懷舊,給我滿滿的白飯,果然招牌旁邊要註記圖片僅供參考。
  4. 回程為了省錢,搭了打7折的莒光號,票價只要224元,比自強號多一小時車程(也就是3個半小時),省了近200元(目前工作時薪不知道有沒有200元~繼續笑),正右方有一對一直大聲講話的長者,壞了我想從頭睡到終點彰化站的雅緻,只好來用平板寫一下部落格(疑),結果火車誤點坐了近4小時。
  5. 該買筆電了。


歡迎大家留言(盡量是鼓勵我啦!笑~)

上課資訊

2 留言

  1.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很好,我也時常去上明淳老師的課,我是從他的轉發看到這篇文章的。

    請問您是從哪北上上課坐車三小時,台南?未免太有毅力了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鼓勵阿!從小對自己文筆不好感到自卑
      我從彰化搭火車上去台北,台北人可以自在去上課真羨慕阿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