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考試日期後,就開始盤點時間與資源,以及調適壓力。

第一次模擬考,申論題兩題都空白,考後的感想

 

一、時間安排

40題選擇題,沒有先念過考古題,看完題目要37分鐘,畫卡要2分鐘,檢查畫卡也大概2分鐘,所以有感受到一科考試90分鐘是很有壓力。之前申論題有跟吳老師請假,說自己還在調適壓力,之後再補;昨天詢問老師,老師要我從第8週的申論題題目開始練習(而非本週第12週),以及依考試的步驟練習,跟我內心答案完全相反,與大家分享。

二、體力


12/24模擬考後,我回家就查了考試的時間。一天考試要從8:40考到17:50,第一天考財產、第二天考人身,對我現階段體力負荷不了,所以等腳傷好之後還是要繼續運動,為了明年考試已經運動三個月,體力與上課專注力都有提升。因為右手常常受傷,所以我有在考慮要訓練左手畫卡。

三、壓力

8月報名考照班時(當時最後一個報名),上課前先修班直接請假,所以10月一開課,好幾個週四都在懷疑人生,知道要練習申論題、模擬考繼續懷疑人生,中間一直在問自己確定要考嗎?從小討厭文言文跟作文到現在,之前的國際證照是直接進重點整理,吳老師的訓練非常扎實,是另一種方式。隨著模擬考就算不會寫也不緊張,踏實地慢慢在進步。

四、只要60分就會考取


這是一場跟自己比賽的考試,只要平均60分就會考取,所以自己的心理素質很重要,當初我考的國際考試,在付費模擬考中是全班最後一名,我一樣去報名去考試,但要考取的先決條件是,「進到考場裡、認真把題目寫完」,所以目標不要列太高。另外有一點很重要的是,我們已經在最強的吳慶明考照班裡,同學間是要很有機會一起考上。上面只留兩年的資料是因為老師說這兩年選擇題難度有偏高,比較有參考價值。

 

安排好時間、資源,考上後一台筆電可以解決,加油!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