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AFP到CFP準備的過程中,哪些方式唸書比較有效率跟大家分享...


三年前在公司上M1時,培訓科老師就有提醒要做「資源分配」,因為需要長時間準備,有時間、體力、工作需要調配。一年前想上課就報名去上,一上課就後悔為什麼要花一萬五去台中研訓院,不想浪費錢的我硬著頭皮繼續上,加上很多的幸運讓我一年內就順利通過。

有效率的第一步:了解自己

最近四次AFP考過查詢成績時,會看到PR值(註1),讓自己了解到在哪些科目需要特別下工夫,,像我M1特差,M5沒上40小時的課也很差,就知道下一次要加強M5(M1我還是只念了房貸)。

邏輯型的我,M4用證照抵,只上了研訓院7小時總複習加上一堂楊士奇老師解題班(註2),PR居然有54,就明白我很適合上楊老師的課。老師說,AFP可以用3科拚過,可是CFP考生要贏一半的考生,不能放棄任何一科,沒過就是半年的距離,我聽進去了,所以我資金一到位就趕快報名上課(還好還有位置,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感激中區的同仁比較不積極)。

(註1)PR值:想成母體是100人,那麼PR20,表示自己是從後面數來第20名,換言之,這科輸給80個人。
(註2)楊士奇老師解題班:老師分析10809模4的分析(請點我)上課經典案例(請點我),上課時間請自行點FB大頭照了解。


有效率的第二步:分配時間

AFP還沒放榜前,我就已經在上M5的40小時(公司時間安排很酷),可是習氣就是這樣,還是摸到M5總複習上完才要開始背。

CFP的考試最近都是上午、下午各兩個個案,個案的內容用不到的敘述很多,如果都仔細看作答可能會來不及,所以斷、捨、離很重要,而且先看選擇題題目還是先看個案內容各有好處,找適合自己的方式。

考前的超隨性計畫是,要多念M5,M4等楊老師上完再複習,M3稍微看看。結果是稍微念M5,M4靠楊老師,M3沒刻意念,統整只看林月嬌的講義(過國保、勞保她整理的非常清楚)。如果時間上還可以,自己動手做筆記,印象會比較深刻。

有效率的第三步:專注

現在的社會,要吸引我們眼球的人、事、物很容易,一定要「練習」專注於眼前,這是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部分。剛開始我讀書時想著業績、禪定時想著書還沒念完...生活只能用一團亂來形容,一再地發願、調整,很開心有小小的進步,這部分還是要持續練習。


一定要在考前勉強自己多念書,想想這樣的日子半年後再一次你願意嗎?

0 留言